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我走過的那些曲曲折折的小巷
記憶中沒有現在那麼多遊客到訪的小巷,是我們上學必經的路徑

詩人朵思的眼中當年想逃離的嘉義原鄉, 多年後,又回歸它原本的美好(---在詩人心底深處的感覺),竟好似我現在想表達的, 只是我沒有曲折的經歷,似朵思,當年...她父親可不肯讓她回嘉義呢...(我忘了是何確切緣故...)
哦,我現在不是在說嘉義,而是我出生的中部鄉下小鎮 .

       那裏的海風強勁,每每慈愛的父親要繞著小巷載感冒的小童,"避風頭"到達要去的目地的,學校小診所等等的...這也是我 童年的記憶之一, 父親的背影.

        紅磚小道訴盡我們悠悠的童年故事,從玩伴的競逐,然後到聯考壓力下無目的地在小徑中的徘徊,最後...離開故鄉去台中唸高中
   
        住台中的宿舍時,同鄉老是笑稱懷念街上的小吃, 我卻情有獨鐘那海風中的紅磚小道, 一方面可能是家中物質的匱乏, 我們很少上街享受好吃的什麼,都是母親調煮的點心...另一方面是,海邊小鎮那灰色調的午後時光令我印象深刻, 慘淡的空氣中是我青春期的不確定綿延著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